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自學網頁の嬰兒教材:第4課 ── 卡片元件:又美又好用的元件

第4課 課程目標

學會使用 Bootstrap 的卡片元件。

第4課 課程內容

卡片式設計近幾年非常流行,在各大網站中都看得到它。

它的功能非常通用,可以在各種場景中使用,這一課要學習使用它。

請閱讀入門教學:

https://www.w3schools.com/bootstrap4/bootstrap_cards.asp

以及官方說明文件:

https://getbootstrap.com/docs/4.1/components/card/

內容不用全部讀完,也不用全部讀懂,能做出基本的卡片設計即可。

第4課 作業

這一課的作業要延續第3課的作業二。

在上一次的作業中,我們做出了整個 Yahoo 新聞首頁的排版,不過各區塊的內容都簡化了。

我們這一次要把內容補上,讓畫面變豐富。

請利用本課學到的卡片元件,在畫面中所有看起來像卡片的地方,全部套用卡片元件,讓卡片元件內有圖片、文字。

做完之後,整個畫面看起來會更接近真正的 Yahoo 新聞首頁。

注意:實際上 Yahoo 新聞首頁的卡片元件不多,幾乎都不是卡片元件(比如說根本沒有邊框)。

這一課作業是以練習為主,把看起來能套用卡片的地方套用就好,套不進去的地方維持原本的陽春即可。或是到處都套用卡片元件也沒關係,看起來類似原本的 Yahoo 新聞首頁即可。

完成這些,你就完成這次的課程目標了!

  分享   共 1,289 次點閱
共有 2 則留言
feifeitzu   ·  5年前
0 貼文  ·  21 留言

你好~第四課的作業也完成了,網址:https://thimbleprojects.org/feifeitzu/651343/

謝謝版主~

 
按了喜歡:
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很棒!完成度很高!

我有注意到你使用了 border-0 這個 css class 來巧妙設計無邊框卡片唷!

做得非常好!

學習目標順利完成!繼續保持!

按了喜歡:
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