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自學網頁の嬰兒教材:第1課 ── 安裝:網頁突然好美美

第1課 課程目標

學會安裝 Bootstrap。

第1課 課程內容

第一課只要學會如何安裝 Bootstrap 就可以了。

Bootstrap 安裝好之後,瀏覽器預設的 h1, h2, h3, p 等等基本元素的樣式就會被覆蓋。

會變成 Bootstrap 的預設樣式,會更漂亮。

在網頁中引入 Bootstrap 的 css 與 js 檔的方式有很多,其中最簡單的是直接引入 BootstrapCDN 的線上檔案,連下載檔案都不用。

請閱讀一些 Bootstrap 基本觀念:

https://www.w3schools.com/bootstrap4/bootstrap_get_started.asp

https://www.w3schools.com/bootstrap4/bootstrap_typography.asp

然後參考官網的 BootstrapCDN 段落:

https://getbootstrap.com/docs/4.1/getting-started/download/


對於引入外部檔案的觀念不熟悉的話,請參考這份的「External Style Sheet」段落:

https://www.w3schools.com/css/css_howto.asp

以及這份的「JavaScript in External File」段落:

https://www.tutorialspoint.com/javascript/javascript_placement.htm

第1課 作業

請打開:Yahoo奇摩新聞

找一篇你喜歡的新聞,把新聞內容打出來。

接著打開 Thimble,用 Thimble 來寫這次的作業。

只要打出文章標題與內容就好,上方的導覽列、旁邊的新聞頭條那些區塊都不用。

做完之後,你會發現,雖然只用了 h1、p、br 等等基本元素,但是套用 Bootstrap 之後,整個畫面自動變漂亮了!

完成這些,你就完成這次的課程目標了!

  分享   共 4,662 次點閱
共有 3 則留言
Mann Lu  ·  5年前
0 貼文  ·  1 留言

Hello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將Bootstrap的CDN貼到thimble之後,JS的主控台卻出現了這樣的紅字提醒: "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y 'fn' of undefined......"(以下略 這樣是有哪邊做錯了嗎? 還是我呼叫錯了?

 
按了喜歡:
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你好,你的方向沒錯

其實 bootstrap 樣式已經套上去了

那個是 javascript 相關的警告訊息,只是少裝 jQuery 而已

目前還不影響

等到後面的課程,會需要碰到 javascript 時,才會有影響

程章彦  ·  2年前
0 貼文  ·  1 留言

老師您好,Thimble網址似乎已經無效了,沒辦法做作業…

 
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