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自學網頁の嬰兒教材:第7課 ── 大感動!我也有個人網頁了!

⚠️⚠️⚠️ 公告 ⚠️⚠️⚠️

📢📢📢 本課程已有更新版本:請前往新版網站瀏覽、討論、交作業 📢📢📢

👉 點我前往新課程網站


第7課 課程目標

正式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個人網頁

讓這個網頁真正上線

第7課 課程內容

在第6課中,你學會了網站架設需要擺放的檔案。

這次要試著利用網路上的主機資源,將網站正式上線。

請學習使用 Thimble ,並將網站架在上面:

https://thimble.mozilla.org/zh-TW/

第7課 作業

不論你是學生、上班族、公司經營者,有一個自己的個人網頁、線上履歷表,都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這次的作業要請你做出這個屬於自己的個人網頁!

請全力將這個網頁做好,下次求職、面試、與人談合作…等等需要介紹自己的場合,就可以將這個頁面寄給對方看了!

請上網搜尋各種個人網頁的範例,做出自己喜歡的個人網頁、個人線上履歷

參考網站:https://onepagelove.com/gallery/resume

完成之後,您已經能夠獨自從無到有做出一個完整的靜態網站。

恭喜您,正式完成了這份HTML與CSS入門教材!

建議您將自己完成的網站分享給您的朋友,讓大家看看您最新學會的技能!

完成這些,你就完成這次的課程目標了!

想成為網頁設計師的朋友,之後可以開始找更多資源學習CSS的進階技術。

想成為前端工程師的朋友,之後可以開始找 JavaScript 的資源學習。

想成為後端工程師的朋友,之後可以開始找喜歡的後端程式語言學習(例:PHP)。

最後,謝謝你耐心的完成這整套課程!

  分享   共 4,395 次點閱
按了喜歡:
共有 3 則留言
陳楚瑜  ·  4年前
0 貼文  ·  9 留言

版主您好,這是我這次的個人網頁功課,請幫我看一下,謝謝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g1OATGMbT4MIT2_hK4wC58_R_xPD1u2/view?usp=sharing 想問一下,我這次大概是參考上次的作業做的,所以我想問如果我每個標籤都用position:absolute定位,但我發現這樣整個頁面一放大,標籤位置都會跑掉...想跟您指教業界普遍用什麼方法來切版呢?

 
按了喜歡:
尤川豪   ·  4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您好,看到你做的個人攝影介面頁面囉,做得很好!

關於切板問題,我自己最常用的是 Bootstrap 的 grid system 來切,簡單好用~

實務上不常用 position: absolute 切板

用 flexbox 比較多~

按了喜歡:
陳楚瑜  ·  4年前
0 貼文  ·  9 留言

好的,我會再找看看這方面的文章,因為我自己用起來都會標籤位置都會亂跑(只要放大視窗就慘不忍睹),謝謝版主喔,我這一系列學到很多東西~

按了喜歡:
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