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自學網頁の嬰兒教材:第8課 ── 社群×自學×一個人的生存方法

第8課 課程目標

學會在毫無指引的情況下,一個人面對任務的時候,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8課 課程內容

實務上工程師常常會遇到以前沒碰過的問題,有些問題連技術上做不做得到都不確定。

這種時候,能做的事情只有兩種

第一、大量搜尋。

用Google把相關關鍵字全部查一遍,到StackOverflow全部查一遍。

第二、到社群發問。

撇開國外的社群不談,光是在台灣的社群至少就有:

批踢踢 Soft_Job 版

批踢踢 PHP 版

Front-End Developers Taiwan 社團

PHP 台灣 社團

當你徹底卡關、或是毫無頭緒的時候,可以試著前往社群求助,幾乎都會有社群的朋友願意幫忙你。

第8課 作業

現在網站常常會安裝留言套件,讓使用者可以針對文章留言

參考:http://blog.turn.tw/?p=2683 下方的留言列表

這其實是一款叫做Disqus的服務,任何網站都可以利用它,免費做出留言功能

除此之外,現在網站常常會加上 FB 分享按鈕,讓訪客可以分享那個網址。

這次的作業要請你安裝好上述兩項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你的網誌上留言、分享你的網誌。

完成之後,您已經能夠獨自從無到有做出一個完整的動態網站。

恭喜您,正式完成了這份PHP與MySQL入門教材!

最後,謝謝你耐心的完成這整套課程!

  分享   共 1,548 次點閱
共有 0 則留言
還沒有人留言。歡迎分享您的觀點、或是疑問。
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