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一行程式碼就改變程式設計領域?

https://qr.ae/TUhbG2  
  分享   共 2,520 次點閱
按了喜歡:
共有 1 則留言
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Quora 推薦看到,一行程式碼就改善電腦圖學領域的例子

i  = 0x5f3759df - ( i >> 1 );               // what the fuck? 

參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平方根倒数速算法

整個故事頗具傳奇性 哈哈

《雷神之鎚III》的程式碼直到QuakeCon 2005才正式放出,但早在2002年(或2003年)時,反平方根快速演算法的程式碼就已經出現在Usenet與其他論壇上了[1]。最初人們猜測是卡馬克寫下了這段程式碼,但他在回覆詢問他的郵件時否定了這個觀點,並猜測可能是先前曾幫id Software最佳化雷神之鎚的資深組譯程式設計師Terje Mathisen寫下了這段程式碼;而在Mathisen的郵件裡,他表示,在1990年代初,他只曾作過類似的實作,確切來說這段程式碼亦非他所作。現在所知的最早實作是由Gary Tarolli在SGI Indigo中實作的,但他亦坦承他僅對常數R的取值做了一定的改進,實際上他也不是作者。在向以發明MATLAB而聞名的Cleve Moler查證後,Rys Sommefeldt則認為原始的演算法是Ardent Computer公司的Greg Walsh所發明,但他也沒有任何決定性的證據能證明這一點[5]。

不僅該演算法的原作者不明,人們也仍無法確定當初選擇這個「魔術數字」的方法。

不知道大家遇過/寫過最猛的一行 code 是什麼?

 
按了喜歡:
您的留言
尤川豪
445 貼文  ·  275 留言

Devs.tw 是讓工程師寫筆記、網誌的平台。隨手紀錄、寫作,方便日後搜尋!

歡迎您一起加入寫作與分享的行列!

查看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