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川豪   ·  5年前
445 貼文  ·  275 留言

README 驱动式的软件开发

https://wanqu.co/a/6686/readme-%E9%A9%B1%E5%8A%A8%E5%BC%8F%E7%9A%84%E8%BD%AF%E4%BB%B6%E5%BC%80%E5%8F%91/

在这篇2010年的文章里,作者鼓励程序员们在写代码前先写 README,先把思路理清楚。代码写再好但没需求,也是白搭。最近作者创办的公司以$75亿卖给了微软,这就是 GitHub。

前陣子看到這篇文章,試著照做了一下,個人心得:效果非常好!

Remember that feeling when you first started writing automated code tests and realized that you caught all kinds of errors that would have otherwise snuck into your codebase? That’s the exact same feeling you’ll have if you write the Readme for your project before you write the actual code.

的確會有這種感覺!

TDD 是每次更動前後,用測試找出 application 是否有與 spec 衝突而爆掉的地方。

Readme driven development 則是每次更動前後,用 README.md 找出 application 是否有與「專案初衷」與「架構設計」衝突而爆掉的地方。

真心覺得不錯,大家有空可以試試。

  分享   共 1,721 次點閱
按了喜歡:
共有 0 則留言
還沒有人留言。歡迎分享您的觀點、或是疑問。
您的留言
尤川豪
445 貼文  ·  275 留言

Devs.tw 是讓工程師寫筆記、網誌的平台。隨手紀錄、寫作,方便日後搜尋!

歡迎您一起加入寫作與分享的行列!

查看所有文章